第一只白缺

抽奖已结束,稿位已满,感谢大家(♡´∀`♡)

天运专卖店(三)

♂《找死专卖店》AU大家可以去看看原著很有趣
♂雁俏,网空,ooc,不喜叉(设定俏比空和牛大十岁)
♂坑品超差的人又来挑战连载,练到会写连载为止
♂史仗义,一个天生倒霉讨厌微笑的孩子生在了传承好运永远乐观开朗的家族。
上官鸿信,一个究极倒霉蛋,购买天运无效且投诉无果,正试图骚扰少东家来获得赔偿。

…………………………………………………………………………

黄昏时分,整个古镇都沐浴在一片昏黄的光影里,史精忠合上账本,看到眼前那个叫上官鸿信的男人站在背光的门口,夕阳从他红色的发间透过,将发丝染成一片剔透的颜色。

他一时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有这样一位客人。

但他还是问道:“您好,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上官鸿信没答话,他抱着双臂靠在门边,听完史精忠的话后漫不经心地往旁边木椅上看了一眼。

史存孝正不高兴于今天遇到的上一个客人,没想过还能又来一个投诉的,不情不愿请上官鸿信落了座。

“很简单,你们卖给我的产品没有效果。”

史精忠接过上官鸿信拿出的天运吸入剂的透明玻璃瓶:“您是怎么发现没有作用的?”

上官鸿信喝了一口茶:“如果你相亲很多次都失败,买了天运后还是没成功,你也会发现的。”

……

我觉得您这相貌气度不相亲也有人喜欢的。史精忠默默想,但史精忠没说。

因为他心虚地发现瓶子上有个小孔——那是小空一惯喜欢的恶作剧手段。

他向男人微笑:“可能是过期了,您知道天运有效期一向很短,这是我们的疏漏,给您换一瓶可以吗?”

男人抬眼看了看他,挑了挑嘴角:“好呀。”

上官鸿信这才起身准备离开,俏如来在柜台后面对他摆手微笑:“您慢走啊。”

最好别再来了。

他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一眼。史精忠依旧在对着他微笑,满脸写着宾至如归包您满意八个大字。

他回过头也笑了笑。

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晚上史艳文回家,史精忠本来一般不会把小空这些恶作剧对父亲说,但无奈雇的两个迎宾都是史艳文的眼线,当天晚上他就知道自家二儿子又调皮捣蛋了。

小空刚刚高中毕业,暑假还要在家里待上两个月,史艳文真是想想就头疼。小时候小空运道不好,生怕他又在哪里磕了绊了。现在长大了,史艳文开始考虑要不要让他出去锻炼一下。

半夜12点,小空刚和朋友告别回家,看到灯灭着就轻手轻脚穿过回廊准备回房间,路过大厅的时候发现有微弱灯光,走进去一看史艳文和史精忠正坐在桌前围着一只蜡烛在看什么东西,两个人阴森森的仿佛在密谋什么不可告人的坏事。

“喂,我说我的个阿爹和阿哥啊。你俩给国家省电么,阴森森得在干嘛?”一边说着一边去按旁边的电灯开关。

“停电了小空。”史精忠无奈地说。

小空按了几下开关发现确实如此,耸耸肩:“那你们在干嘛,这么晚不去睡觉。”

他可丝毫不管自己不但不睡觉还这么晚回来这种事情。

“你看这个。”史精忠给他一张表格和一张宣传单,“荒野求生夏令营,有没有兴趣?”

小空狐疑地左看一眼史艳文,右看一眼史精忠,觉得这两个人脑子有毛病。

“怎么,看我在家心烦,这么想我出去?”

“小空你别多想,因为存孝报了武术班,我们就想问问你要不要参加点什么活动。”

小空看了一眼上面介绍的专业人士带队,最真实野外体验,想想自己一惯的坏运气,撇撇嘴:“不去。”

两天后,小空背着史精忠给他塞得满满的大号旅行包踏上了去野外的车。他怀疑自己才是脑子有毛病的那个。

大厅里面的闹钟响过两轮,史精忠才送走上午的最后一位客人。他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外面日头很大却依旧有人打电话问今天开不开店。

似乎最近来买天运的人多了几倍。没人光顾固然不好,太多人光顾却也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与此同时,一处叫尚贤宫的庄园大门被人打开。

天气很热,女人却还是穿着黑纱裙子,打着一把黑底紫纹的遮阳伞,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中世纪贵妇。

“哟,什么风把老板吹来了,我还以为咱们这尚贤宫要关门大吉了呢。”

女人踩着一双精致镂空雕花鞋跟的高跟鞋,摇曳生姿地穿过久未打理的花园走上台阶,像一株娇艳婀娜的鸢尾独立在杂草中。

然而尚不及欣赏这般风姿,画面就被台阶上的人所破坏。

台阶上的门前放着一把躺椅,上官鸿信躺在里面,怀里抱了半拉籽少瓤红的西瓜,正用勺子一勺勺挖来吃,院子里水池折射出的粼粼光影恰好铺在他满是惬意的一张脸上。

这张脸不难看,甚至俊朗非凡,但凰后觉得它很欠揍。

“给,顾客给你的信。”凰后从包里拿出一叠信纸。

上官鸿信伸出手接:“除了投诉之外的都给我吧。”

凰后把信往屋里桌上一扔道:“抱歉,那就没信给你了。”

上官鸿信无趣地收回手继续拿起勺子挖西瓜吃。

凰后看不下去了,几步过去把勺子给他抢过来:“我说您是不用养家吃饭还是怎么的,产品失效问题解决没?为什么我们卖出厄运那些人使用后会被无端抵消?”

上官鸿信抬眼看她:“怎么你也想吃,冰箱里有,勺子还我。”

凰后叉腰,作势要把勺子扔池子里。

“好吧,实话告诉你我已经知道原因了。”上官鸿信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扬了扬,“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时机不要心急。”

“放心,安排上了。”他把名片丢给凰后,笑,“我可是很喜欢失败的第一步啊。”

凰后接过名片,看见上面写着:

天运专卖店,史精忠。



评论(8)
热度(56)

© 第一只白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