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只白缺

七月末有一单退稿掉落位置,需要的老板请私信我,约稿须知在置顶( •ॢ◡-ॢ)

天运专卖店(一)

♂《找死专卖店》AU大家可以去看看原著很有趣
 ♂雁俏,网空,ooc,不喜叉(设定俏比空和牛大十岁)
 ♂坑品超差的人又来挑战连载,练到会写连载为止
 ♂史仗义,一个天生倒霉讨厌微笑的孩子生在了传承好运永远乐观开朗的家族。
 上官鸿信,一个究极倒霉蛋,购买天运无效且投诉无果,正试图骚扰少东家来获得赔偿。

…………………………………………………………………………

这是一个中式的庄园,门口一左一右放着两个石狮子,左边前面靠着个营业中的牌子,字是毛笔写的,正楷,比庄园牌匾上的正气山庄几个大字要好看上好几倍。

客人走了进去。亭廊架榭,假山小池,绿树繁花,像隐藏在钢筋水泥里的一处世外桃源,让人一见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侍从引着他进了一个房间,老板站在一个置物架前面正在整理东西,脚边还放着两辆婴儿车。

“恕我直言,您看着跟宣传照片上不太一样,似乎……太年轻了些。”

客人看着面前搭着凳子整理东西的孩子,猜想他的岁数。

孩子从凳子上下来,他不高,大概只到客人腰腹部的位置,却生着一头雪白的长发。直到他开口,客人才知道是个男孩子。

“您好,我叫史精忠,不好意思我父亲有事出门了,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孩子的声音可爱又温柔,和煦的笑容也在客人满是阴霾的心里添了一道光,他愣了愣,问道:“这里的东西真的都可以帮我转运吗?”

“当然,您可以先随便看看,价值越高买到的天运越多。”说着做了个请的姿势。

客人若有所思地绕着屋子转起来,还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却率先被孩子的笑声所吸引。

一辆婴儿车里的孩子不知道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突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客人好奇地凑上前去看,发现他在对着另一辆婴儿车笑。他看向另一个婴儿车里面的孩子,发现他醒着,睁着大眼睛,却板着脸,丝毫没有一点开心的情绪。

“哦,这是两兄弟吗?他们的性格真是迥异,这个宝宝都不笑的。”

白发孩子,这家店的小老板正坐在柜台后算账,抬头看着他,颇为认真地说:

“不可能的先生,他怎么会不开心呢?要不他就是困了。”

说完他低下头去继续算账,客人却不甘心:

“他的确看起来非常难过啊,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不会吧……”孩子有些不相信地走过来看,然后自言自语地说,“不可能啊,我们家族的人怎么会从小就不开心。”

他说着用手撑起弟弟的两边嘴角:“您看,他是在笑的,只是刚刚不明显。”

“不不不。”客人示意他放开,小婴儿的嘴角又马上耷拉了下去“你看,他就是很难过的样子。”

这真是奇了怪了,史精忠心想。

客人恰巧也是这么想,搞不懂一个孩子伤心难过有什么不能说的,为什么非说他在笑。

“先生您要些什么?”

“是要能让事业好一点的天运还是感情顺畅一点的,或者别的?”

史精忠收起了方才悠闲的做派问他。

客人不缺钱,也不缺感情,他缺的只是一个健康的身体,而手术成功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他需要一份能把成功率提升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天运。

“好的,给您。”史精忠从后面拿出来一个像海豹一样的玩偶,“您拿着这个,手术前一天晚上抱着睡一晚就行了。”

客人半信半疑得看着这只胖乎乎的玩偶,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伸手去接。

史精忠给他塞进怀里,走到柜台后面:“先生,您是现金,支付宝微信,还是刷卡?一共三万块。”

听完价钱客人一下子感觉怀里轻飘飘的玩偶不真实起来。

“您不信任我们大可不必进来。”史精忠在柜台后面缓缓露出一个微笑,“物超所值,先生。”

客人付了钱,在他的笑容里晕乎乎走出了门。

史精忠见他终于离开,于是拨通了电话:“爹亲,怎么办,快半年了二弟还是不会笑。”

正在外出公干的史艳文瞬间觉得是不是史家的基因出了什么岔子。他之前以为史家就只有他的小弟罗碧是个意外。

“二弟!”

史仗义不耐烦地停下手上的动作,回头问叫他干嘛。

史精忠看着弟弟一双全是蜡笔颜料的手,再看着他明明像天使一样,却永远一副不开心样子的小脸,无奈地边拿帕子给他擦手边说:“爹亲在书房叫你。”

说完又补充一句:“记得带上你的家庭作业。”

史仗义,小名小空,金光小学二年级生,今年八岁,目前处于看所有人都是傻逼的状态。现在正要跟天底下所有的孩子一样拿着家庭作业去接受老父亲的检查。

“这是你画的吗?仗义?”

小空点点头。

画上是小空画的红黄绿三只蜘蛛,都趴在一只骷髅上,骷髅脑袋下面是植物的花茎。

好一幅黑暗意识流的巨作。

史艳文痛心疾首地思考对二儿子的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不但儿子本人一点都不活泼明媚,小小年纪连画画都这么阴暗。

“仗义,我们其实可以画点不一样的东西。”史艳文试着双手在身前比划了一下,“比如说,太阳,蓝天,白云,漂亮的花,可爱的小动物……”

“可我不喜欢,爹亲。”史仗义反驳道。

史艳文一瞬间有了想把大儿子这个年纪的作业给他看的冲动,但觉得这样对比不好,会对孩子造成阴影,于是很努力地克制住了。

他向小空微笑道:“没关系,那我们下次画点别的好吗?”

小空点点头,神情麻木。

下次就画个下半身是人上半身是鱼的美人鱼吧。他不动声色地想。

第二次交完家庭作业后——有客人到店里买东西,发现柜台后面的角落放了一张小桌子,后面坐了两个小孩儿,其中一个孩子满眼苦大仇深,带着个印着大大咧嘴笑图案的口罩,正用力在纸上用蜡笔涂着蓝天白云图案。

他抬头看了客人一眼,明明戴着个大笑的口罩却看起来苦兮兮的。

“他为什么要戴口罩?”

白发的年轻老板从房间里走出来,给了两个孩子一人一盒冰淇淋。

“因为我们正在让他感受笑的感觉,先生。”

客人表示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小空无语的看了看说话的自家大哥,旁边的小胖子史存孝这时刚刚吃下第一口冰淇淋,草莓味儿的,他就赶紧超开心地把盒子推到小空面前:“二哥,你吃!”

小空面无表情看着面前这个老是傻笑,只比自己小几分钟的弟弟,把自己面前那份儿连同他的一起推回他面前:

“吃你的吧,小傻子。”

评论(17)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一只白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