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只白缺

七月末有一单退稿掉落位置,需要的老板请私信我,约稿须知在置顶( •ॢ◡-ॢ)

【雁俏】平生得处——爱人

♂一个退隐日常的系列文,什么时候有灵感什么时候写一点。
♂单纯喜欢太上皇和俏的温馨日常,债多不压身。
♂ooc,不喜叉。
♂退隐背景跟主页里面【江湖】篇是同一个
—————————————————————————

上官鸿信跨出门,见到俏如来怀里抱着一只不知道哪儿跑来的小黑猫,正斜靠在门口的躺椅上看雨。

他们隐居的地方名为霖城,“霖”有久下不停的雨的意思,寓意多雨之城。

小城位于北方,离羽国很近,但算起来仍属于中原。因此平日的一些生活习惯与中原接近,却也世世代代耳濡目染了一些羽国那边的民俗风情。他与俏如来一个羽国人一个中原人,住起来也就都很适应,唯有多雨这一点,颇有些美中不足。

他们在快入秋的时候住下,不足半月就已见识到了霖城天气的多变,多雨之城的雨不似江南烟雨,总是来得毫无征兆,又凶又急。

这日又是突发大雨。

俏如来前些日子去打了个玉件,本来今日要去取回的,无奈被这恼人的雨点阻了脚步,只好坐在檐前闲闲地听听雨声。

怀里的小猫轻轻用头蹭了蹭他的手,又撒娇似地抬头冲他喵呜叫唤两声,似乎是对他停下顺毛动作的不满。上官鸿信便看见他轻轻笑了起来,如玉般的五指穿插进顺滑的黑色绒毛里。

上官鸿信喉头紧了紧,走过去俯下身盯着他看。

“做什么?”俏如来不解,但躺得太舒服不太想起来,就这样懒懒地看着他。

两个人相顾无言,却也并不尴尬,只听得见雨声飒飒地穿插在这片静好的气氛中。

上官鸿信突然就低下头拉起他的手到嘴边亲了一口,另一只手拎着那只小黑猫的后颈,将它提起来放到了地上让它到一边玩儿去。

俏如来抽回手,脸上有点发热:“干什么,还在外面呢!”

“哈,怕什么,我又不做别的。”上官鸿信坏笑,惹得俏如来给了他一个白眼。

“闲啊?”

俏如来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回答:“对啊。”

“那我们把琴弄一弄呗。”

俏如来点头,上官鸿信便去屋里把那些琴骨拿出来给他。

他们住处敲定后,对于生计方面的问题是早有打算的——其实两人都并不缺钱,雁王好歹是个太上皇,即使退位多年暗地里还是把持着羽国命脉。而俏如来家里是有在经营生意支持他们一家子到处闯荡的。因此两人难得意见一致开了一家琴坊,不会没有事情做,又不会很忙,偷得浮生半日闲再适合不过了。

琴坊刚开张本就没什么生意,大雨一下便更没有人来了。一群到处乱跑的小孩子跑来他们檐下避雨的时候俏如来正坐在檐下给一柄琴骨细细刷着清漆。

孩子们不怕生人,只觉得对这平时没见过的漂亮哥哥充满好奇,纷纷围上去看他在干什么。

俏如来也不恼任由他们一个个把小脑袋凑过来。孩子们见他气质温和并不嫌他们捣乱,胆子又更大了些,凑到跟前问东问西。

“好看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哪里来的啊?以前都没有见过你。”

“好看哥哥你在干什么啊?”

这些聒噪的小问题借由孩子们的嗓子脆生生喊出来反倒像一阵欢快的雀鸟啁啾,顿时沉闷的雨声也活泼起来。

这时上官鸿信正好出来取琴骨拿到后院亭子中晾干,孩子们见到他话题又立刻转移,趴在俏如来膝上小声问他这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哥哥又是谁。

俏如来心里好笑,心说你们只觉得我好看,却看出他厉害来了?

但他还是耐心得向孩子们解释道:“这是哥哥的爱人。”

“爱人是什么意思?”孩子们不懂。

“就是伴侣的意思。”

然而四五岁的年纪要理解伴侣的含义似乎也不太容易。

俏如来想了想,在上官鸿信走过来之前偷偷勾起嘴角,指着他跟他们介绍:“意思就是——这是哥哥的媳妇儿。”

“喔——”

孩子们都捧着小脸露出意味深长的小表情。

上官鸿信耳聪目明的,就无奈靠在一旁抱着胳膊看他,见这人像只小狐狸一样低低笑着,心道晚上就让你知道谁才是媳妇儿。

评论(5)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一只白缺 | Powered by LOFTER